首頁 > 正心焦點 > 演講授課
演講授課

不動產估價的美麗與哀愁

彰化縣田中地政事務所
2015-06-15


         彰化縣田中地政事務所為增進地政同仁不動產估價相關實務知識,於104年6月15日下午,邀請不動產估價業界學經歷相當豐富的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黃昭閔理事長進行「不動產估價的美麗與哀愁」專題演講;黃理事長在業界知名度甚高,除開設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並擔任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外,亦獲聘為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本次演講內容係以地價查估實務為主,因此吸引縣內不少縣內地價人員及田中地區地政士報名參加。 


         黃理事長講授過程生動活潑,從實例中帶入估價角度、估價方法、地價型態等面向,並逐一探討估價時可能面臨到的困難與挑戰。經其深入淺出就土地重劃、區段徵收、都市更新、共有物分割及捷運聯合開發等相關現今熱門鑑價案例中詳細加以解說,使每位學員都能快速瞭解估價的訣竅及不動產鑑價的重要性和地所地價同仁應扮演的角色,讓參與課程的學員在笑談間即對估價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和體會。 


撰稿人:田中地政/余國卿 先生

講座大綱:

◆何謂不動產估價?

    萬物皆可估  唯有情無價

◆何謂優質不動產估價報告書?

    估價報告書製作理由、優質報告書應具備之要件與架構

地價型態之介紹

    一般市價、政策性地價、特定目的、特殊情形

◆不動產估價程序

    蒐集資料→確認勘估標的狀態→整理、比較、分析資料→運用估價方法推算價格→決定勘估標的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