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正心 > 落實ESG
沿革︱History
  本所成立於民國93年,當時僅有黃昭閔所長開業的個人事務所,初期以不動產仲介、地政士、估價師、土地開發變更全方位顧問服務的經營模式,爾後民國95、96年連續二年在職估價助理考取不動產估價師,創業界人才培育紀錄;為因應估價同仁人數擴增,以及日益成長的業務,除改制為「聯合」事務所外,民國113年起林筱涵副所長正式加入團隊,成為中部地區最具規模、指名度最高的估價師事務所。
  所長、副所長皆曾於公、私部門服務,房地產相關學經歷極為完整,普受客戶及各界好評,同仁們全力潛藏於估價技術、報告書品質的提升,勇於突破傳統窠臼,建立起「慎始」的優良企業文化。
  除了不動產估價、鑑定業務外,另有「正心不動產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商仲、市場分析及各類不動產相關諮詢服務,而有關於諸如動產、無形資產等鑑價項目,我們另有「正心資產鑑定股份有限公司」承接辦理。
經營理念︱Operation Philosophy
  有鑑於不動產條文規範眾多,且多為艱澀難懂的刻板印象,為了幫助大眾可以有效接收及吸收不動產新知,故本所以此為出發點,運用自身的專業度,將其轉化成民眾能夠理解的語彙,並輔以圖說繪製、區域差異實例試算、懶人包圖表…等方式,替民眾科普不動產相關知識,可謂是推行了不動產界的白話文運
動!在經年累月的經營下,本所建立了備受信賴的知識庫,從租金查核、法令剖析、成交行情、時事解讀、新制說明到經濟情勢等,皆有全面性的涉略,也因有穩固的基礎底蘊,本所力足以服務橫跨各大行業別及各類型與不動產有關之諸多業務,成為高專業、高指名的估價師事務所!
  有鑑於不動產條文規範眾多,且多為艱澀難懂的刻板印象,為了幫助大眾可以有效接收及吸收不動產新知,故本所以此為出發點,運用自身的專業度,將其轉化成民眾能夠理解的語彙,並輔以圖說繪製、區域差異實例試算、懶人包圖表…等方式,替民眾科普不動產相關知識,可謂是推行了不動產界的白話文運動!在經年累月的經營下,本所建立了備受信賴的知識庫,從租金查核、法令剖析、成交行情、時事解讀、新制說明到經濟情勢等,皆有全面性的涉略,也因有穩固的基礎底蘊,本所力足以服務橫跨各大行業別及各類型與不動產有關之諸多業務,成為高專業、高指名的估價師事務所!
社會責任︱Social Responsibility
成立市場研究部門
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
  本所認為,除估價本身專業外,也應負起社會責任,以彰顯估價師的核心價值,因而成立市場研究部門,由估價師扮演公正第三者的角色,分析與解讀不動產交易資料,讓民眾接收到更客觀公允的市場資訊與概況,這也是正心鑑價團隊與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大中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共同籌組「大臺中不動產資訊平台」之初衷,藉由定期發布大臺中房市分析月、季、年報,提供業界及消費大眾許多更充分、透明的市場分析資訊。
  本所認為,除估價本身專業外,也應負起社會責任,以彰顯估價師的核心價值,因而成立市場研究部門,由估價師扮演公正第三者的角色,分析與解讀不動產交易資料,讓民眾接收到更客觀公允的市場資訊與概況,這也是正心鑑價團隊與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大中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共同籌組「大臺中不動產資訊平台」之初衷,藉由定期發布大臺中房市分析月、季、年報,提供業界及消費大眾許多更充分、透明的市場分析資訊。
四大產業結合成百力陣容
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
  而為使平台的服務效能再次提升,本所於民國107年1月5日與中部地區三大公會體系-臺中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台中市地政士公會及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四大產業結合成百力陣容,同心協力攜手此一條龍的市場資訊整合,統領各方專業共同發布大台中房市分析月、季、年報。
不動產開發業
不動產仲介業
不動產代銷業
地政士
租賃住宅服務業
不動產估價師
六力齊聚
共創產業新價值
  繼民國107年「大臺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結合不動產業界四大領域後,又分別於民國110年、113年陸續升級!租賃住宅服務公會及不動產開發公會亦加入本平台成為合作夥伴之一,齊心致力於買賣及租賃市場資訊的健全!
  此外,基於目前有租賃需求的民眾仍佔極大數,然而租賃市場上並無較具指標性的公開資訊或租金評定標準可供參考,因而產生許多租賃糾紛,臺中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以此為契機,特委任本所研擬「臺中市標準房租金水準區間表」查估機制,研究成果已於民國110年1月初公開發表,未來將著手建置租金自動估價系統。
  在歷經多次討論修正,並實際運用於臺中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媒合案進行滾動式檢討後,本套租金查估系統申請發明專利並終獲核發通過!
  在歷經多次討論修正,並實際運用於臺中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媒合案進行滾動式檢討後,本套租金查估系統申請發明專利並終獲核發通過!
租賃住宅合理租金估價系統及其方法
發明第I784503號
組織架構︱Organ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