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定期發布房市分析 正心不動產五年不間斷

中國時報
2021-10-01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近五年來,以公正客觀第三人的立場,進行大數據資料交叉比對分析,定期發布房市分析,為健全房市盡一份力。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說,近期房市熱絡,政府積極調整住宅政策,意欲逐步實現居住正義,然而「住者適其屋」方為國人對於居住環節所要推動的最終理念,如何做到根本實踐,首要條件即要能學會判斷不動產新制利弊的思維。


         在資訊快速傳播的時代,對於政府新頒布的各項不動產相關法令,諸如今年上路的實價登錄2.0、房地合一稅2.0、中央銀行擴大實施信用管制等,都能藉由通訊軟體以簡單扼要的圖表快速流傳在各大群組間,經由專業人士帶領民眾了解其規定內容,以免衍生後續不動產交易問題。


         有鑑於此,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即不斷地致力耕耘於進行專業分析無償回饋予一般大眾,以臺中地區大眾所熟知的,即為「大臺中不動產交易動態資訊平台」。

         

        其結合不動產仲介、代銷、地政士、租賃及估價師五大產業公會,共同發布的大臺中房市分析月、季、年報,即仰賴各產業的卓越優勢,包括不動產仲介經紀業掌握中古屋成交行情、不動產代銷經紀業掌握預售屋及新成屋的推案情形、地政士掌握第一手交易移轉資訊、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掌握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媒合情形,而估價師則以公正客觀第三人的立場,進行大數據資料交叉比對分析,藉此一條龍的市場資訊整合,讓廣大民眾獲得最新、最快速及最真實的不動產交易資訊。


        除此之外,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亦運用其專業知識,因應重大事件發生及不動產新制上路而製作出相關詳細的說明簡報。舉例如下:


  • 時事解讀: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期間,依據總體經濟表現及房市相關的各項數據結果,提出疫情時代房市機會與威脅的因應之道。
  • 法令剖析:依據臺中市都市計畫容積移轉折繳代金機制及流程,彙整舊制(公設地買賣)與新制(繳納代金)之差異,以「成本比較」的角度提出八大問題,並製作詳細的成本比較圖表,以逐一破解計算上的迷思,並編制了試算表供免費下載使用。
  • 成交行情:臺中各大新興開發區如火如荼的展開交易,為助產業相關人員及購屋民眾快速掌握購地成本及買房指南,特繪製了土地成交行情地圖及已開發建案資訊予各界參考。目前已陸續發布了單元十二、北屯區捷運機廠站周邊、烏日區高鐵台中站地區、單元八、水湳經貿園區、十四期等區域地圖,未來會不定期繼續推出其他地區之成交資料。

         

        透過長期不間斷地提供義務性的資訊互聯網,正心的專業形象已深植人心,並獲得廣大消費者與地政產官學界的肯定與認同。


      黃昭閔所長表示,估價師屬房地產高考級證照,養成過程須不斷與時俱進,因此,正心秉持著職業服務、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藉由定期發布不動產相關資訊,引領民眾更加深入了解產業現況,及引導民眾以正確的觀念來看待不動產交易市場,促進不動產環境能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中國時報/謝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