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北屯預售見3字頭「現在進場太晚了?」掀網友論戰

ETtoday房產雲
2021-09-29


        台中北屯區不僅擁有新興重劃區,受惠捷運利多,交易量穩居台中之冠,短短5年預售屋房價自1字頭飆升至3字頭,就有網友提問「現在進場北屯預售屋會不會太晚了?」沒想到引發其他網友正反2派討論。


        北屯預售屋還能不能進場,支持進場的網友表示「光是G0就還有一半土地還沒蓋」、「國道四號開通北屯地位更穩」、「旁邊14期4字頭G0站3字頭還行」;而持反對意見的網友則說「現在房價太高了,坐等崩盤」、「那邊晚上黑漆漆一片很恐怖」;也有網友中立表示「自住沒差,不用管漲跌,喜歡就入手」。


         而北屯為何擁有如此大的聲量,觀察交易量就知道,2021年上半年北屯區穩居首位,一舉突破5000戶大關,交易量來到5246戶,年增56.7%,更創下歷年同期最佳紀錄。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經理陳孟筠表示,在捷運綠線及區內新興重劃區的加持之下北屯人口移入也穩居台中之冠,交易量能與買盤相輔相成。


         從市況上來看,目前整個北屯區,連最親民房價區廍子重劃區,區域造鎮建商總太地產「心之所向」主力24~38坪、2~3房,全案每坪售價達23~27萬元。周邊新案如大毅「人人幸福」、「情定水蓮NO.17」開價已破3字頭,即將進場的「順天建設大仁段案」也有望定錨新高價。


        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理事長楊祥銘提到,現在台中的新興重劃區如北屯機廠捷運、廍子等地,皆陸續邁入新案交屋的高峰期,在交屋潮湧現的情況下,買賣移轉量遂持續走高,而價格部分也因營建成本提高而上升,房價要下修,機會不是沒有,但幅度不大。


         新屋飆高價,中古市場反而成為受歡迎的標的,信義房屋文心捷運店主任林俊明認為,目前捷運總站周邊新案成交價上看到3字頭,但以居住商圈的品質成熟度來說,可以建議消費者往松竹商圈方向尋房,屋齡在16~20年內的中古屋都還有低單價物件可以入手。


        在房地合一2.0上路後,林俊明觀察台中自住剛性需求仍旺盛,不過現在買盤多為自住客,加上市場上利率低、熱錢多,短時間內較看不到利空,價量應仍會維持穩定成長。


(ETtoday 房產雲/陳筱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