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30組人冒雨等看房 台中26年老屋4小時賣出

蘋果新聞網
2021-08-10


        七月房地合一稅新制上路沒有打垮市場買房熱情。上周末颱風天,台中大雨磅礡下著,在西屯逢甲櫻城五街、屋齡26年「高第大廈」卻是擠爆看屋人潮,6樓屋主釋出的一戶低總價物件,物件坪數22坪,因開價698萬元低於市場行情,引爆搶屋熱。《蘋果新聞網》取得的消息指出,現場至少吸有超過30組客人,穿著雨衣、帶著口罩都要搶房,當天開放4小時馬上成交660萬元,如此爆量排隊買房潮,也讓沒搶到房的民眾大嘆「買房真難」!


        位在西屯櫻城五街的8樓華廈「高第大廈」,6樓戶屋主近期開出698萬元低價釋出市場,因現況有承租方使用,一個月只能開放四小時看屋時間,早早引起房市串聯看屋,21世紀逢甲福星店林佳蓉形容「光是自家店頭就帶去4組看屋,現場真的塞爆,把管理室擠得水洩不通」,還得靠著仲介自我約束管理秩序,一次只限5人看屋,那天大概估計至少來了30組以上,非常踴躍。


        林佳蓉說:「上週末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雨勢非常驚人,但因疫情期間其實很多社區不能看屋,買方需求還是非常踴躍,這次一到現場都嚇到,因為低總價,現場幾乎都是30至40歲的首購族群。」


        林佳蓉分析,這棟物件被視為「A件」,雖然權狀坪數22坪,但因有挑高空間,實際使用坪數更大,而且3房附帶車位,地段鄰近逢甲、水湳、七期新光,車程幾乎都在5分鐘內,「要在附近找到相似低總價物件非常困難」,而且同棟相似物件過去成交達700多萬元行情,這間房價相對親民,自然更為搶手。


        據側面了解,該物件原屋主透過法拍取得約2年時間,買價約660萬元,現階段出租1.65萬元,另有仲介表示,屋主原本是法拍取得打算自用,沒想到空間不夠轉為出租,但住在外地管理不易,乾脆直接出售再買其他資產,所以這次幾乎是平盤出售,算是市場罕見案例,一年碰不到幾次。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經理陳孟筠分析,五月中旬爆發本土疫情,長達兩個月的時間臺灣內需市場進入封閉型態,不動產市場自然出現遞延買盤,加上市區新案單價衝到4、5字頭以上,新案也不免出現快速完銷案例,自然都會讓低價二手屋炙手可熱。

(蘋果新聞網/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