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小宅市場飽合 推案坪數加大

自由時報
2019-08-05


         台中捷運綠線上個月起連續7天不間斷試車,率先受惠的為台中機廠特區,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指出,該區推案目前以住宅大樓產品為主,且單價突破25萬園門檻,部分建商品牌形象佳的亦有望往3字頭房價邁進,預售階段房價水準已高於北屯成熟區域,而在坪數規劃設定上,空間亦有加大趨勢,大量小宅產品於市場上遍地開花的同時,基於符合實際居住空間需求,已開始進行微幅調整。

         北屯捷運機廠站區域內可開發的土地主要劃分為,住二之一、商二、特商及休專,其中又以住二之一土地佔大宗,佔該區計畫面積27.08%,交易十分熱絡,且價格也逐年上揚,2017年成交單價約32~52萬園,去年成交行情達38~65萬元,年漲幅達23%。

         而捷運綠線試車,除了鼓舞機廠特區推案,值得關注的是,過去2~3年開發的預售案也在今年上半年陸續完工交屋,觀察上半年建照、使照量表現,建照量合計為9,699戶,較去年同期減少388戶,跌幅3.9%、使照量為6,369戶,比去年同期大增1,241戶,增幅24.2%,值得留意的是,繼今年1月後,5、6月接連2個月出現「使照量大於建照量」的情形,今年已累計第3次,顯示大量新屋湧入成屋市場,銷售壓力倍增。

(記者/張瀞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