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中市新案衝破25萬 「二低新屋越來越少」

蘋果日報
2019-08-11


         台中舊市區新屋價格站穩2~3字頭之際,沿著台74線,仍有少數建案維持著低總價、低單價行情,為現今市場少見的「二低新屋」,集中於北屯區廍子重劃區。但建商表示,台中外圍重劃區或少數個案仍可見低總價產品,但未來隨著地價高居不下,土地取得不容易,加上各項變動成本上升,2低的個案勢必「有減無增」。


         根據《大台中房市月報》指出,台中市建物買賣交易住宅大樓及透天厝產品占比,成交數量比例分別為44.1%與24.4%,其中尤以千萬元以內低總價產品交易最多。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特助陳孟筠指出,目前觀察台中市區新案,單價每坪普遍突破25 萬門檻,部分知名品牌的房價則往3字頭房價邁進,至於少數新案房價位處1~2字頭之間,並多集中在「低樓層戶別」,尤其以北屯廍子重劃區1字頭個案數最多。


         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新成屋北屯區廍子重劃區「協和澄心」及11期生活圈的「晴山居」交屋潮,成交價分別為每坪16.3~20.2萬元、每坪19.2~24.6萬元,為標準低總價、低單價形產品。而南區新屋「大松花漾」,成交價每坪19.6~22.7萬,為當地罕見1字頭新屋,業者認為,南區現在新屋成交價以介於20~25萬元之間,該案可能算是「末代1字頭」產品。


          懋榮建設董事長紀吉川說:「台中近年雖然房市景氣不甚好,但土地價格依舊上漲,可能未來會愈來愈少見,土地價格高居不下、政府標售土地價格也都相當漂亮,未來成本只會愈來愈高,房價要往下推不容易。」


          至於低總價透天別墅部分,屋齡2年的透天厝新成屋交易主要集中在龍井區、梧棲區為主。龍井區於臨港東路一段155 巷「富貴莊園」交屋,成交總價為692~912 萬元間;梧棲區則集中童綜合醫院生活圈,以博愛路51巷及中央路二段296巷新成屋別墅,成交總價分別為780~830 萬元、850~1300 萬元間。

(記者/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