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最熱北屯區成交量竟縮12% 專家:未來待售賣壓不小

蘋果日報
2019-04-15


         台中北屯是近年推案最火熱區域,年年推案量奪冠,穩定推案量達2000戶上下,單價1~3字頭,滿足首購至換屋客層。但是據《大台中房市月報》最新統計,北屯今年第1季與同期相比,成交量縮達12%,也讓專家憂心,當地買氣鈍化,待售屋恐持續增加。


         根據《大台中房市月報》統計指出,今年第1季西屯區買賣移轉棟數1621棟、北屯區則有1182棟,皆維持單季千棟的水準;但是與去年同期相比,北屯區交易明顯趨緩、有著12%的跌幅,反觀西屯區雖然七期與十二期餘屋不少,但因持續交屋放大量能,加上新屋多以中大坪數為主、戶數占市場比例不高,交易量還有約23.8%的成長幅度。


         進一步觀察北屯市況,可以發現北屯區交易量減少,待售區域主要都集中於十期、新都生態公園及廍子區段徵收一帶,未來3年內北屯機廠總站還有10來棟大樓落成,因為區域規劃多為小坪數、低總價型產品,因此戶數量能也會較多。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分析說:「北屯市場買氣盤整,而前兩年熱炒的新興區域、如廍子一帶,正進入一波完工交屋潮,但當初坪數的設定多落在35~50坪間,可能亦與目前進場買房的民眾在預算上有差距,在買賣雙方無交集的情況下,交易量減少許多,也造成餘屋量往上遞增。」另外他也認為,未來隨著當地小宅社區又持續完工,恐又會有轉售潮,若成交量無法回升,待售風潮將有增加趨勢。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