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7期有錢人鳥籠?房市月報揭7期交易熱餘屋也多

聯合新聞網
2019-04-15


         台中七期重劃區是知名豪宅聚落,房產名人Sway在臉書PO文,驚爆入夜後住宅點燈率低,淪為富豪的昂貴「鳥籠」。根據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發佈今年4月大台中房市分析月報顯示,七期所在的西屯區買賣棟數逾千棟,位居買賣移轉熱區之冠,待售餘屋也多。       

  

         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發佈,今年第1季買賣登記棟數3222棟,較今年2月增加45%,比去年同期略增0.2%;買賣移轉3大熱區依序為西屯區、北屯區及南屯區;2年內新大樓交易集中在西屯區、北屯區與豐原區。建照從今年開始連2月下滑,使照創下105年4月以來次低紀錄。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長黃昭閔觀察,今年第1季買賣棟數西屯區、北屯區都逾千棟,但北屯區交易較去年趨緩,跌幅約一成二的跌幅,西屯區則約23.8%成長幅度。


         他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西屯、北屯是新建餘屋住宅數最多的區域,西屯區待售餘屋多集中於惠來里、西墩里及潮洋里(七期與十二期),北屯集中在廍子里、和平里及仁美里(十期/新都自辦重劃/廍子區段徵收與十四期)。


         黃昭閔認為,七期與十二期重劃區受限於高單價及大坪數的門檻,短期難有反轉的機會,北屯區前兩年熱炒的新興區域諸如廍子段,預售階段的個案也陸續完工進入待售餘屋市場,坪數設定多落在35到50坪間,與目前進場買房的民眾在預算上有差距,餘屋量只會往上遞增,這些目前受市場排擠而暫時被遺忘的餘屋如何再次被看到,將是一大課題。


(文/趙容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