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新案戶數成長逾7成 北屯推案大爆量

蘋果日報
2018-11-28


         小宅興起、房市回溫,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今年前3季預售屋推案總戶數為12466戶、較去年同期成長72.1%,其中又以北屯區、南屯區及烏日區分居前3名。業者指出,台鐵高架捷運化完工、綠線進入收尾階段,軌道經濟發酵,房市確實回溫明顯。


        今年以來,台中房價微幅修正加上建商因應市場剛性需求,改推中小坪數新案,又以28~42坪、2~3房格局,首購產品主力總價750~1000萬元,房價親民,促使首購買盤湧進。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指出,今年至今台中不動產買賣移轉棟較去年微幅成長,但是還看不出大幅回溫,市場仍以小坪數、千萬元內低總價為主,以致於個案戶數明顯增多。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的統計資料顯示,北屯、南屯及烏日等3區推案合計佔台中總推案量的56%;居冠的北屯區去年推案戶數1915戶、總銷243億,但今年同期增為3776戶、總銷也成長至404.5億元,量能都接近倍增,佔了全市總推案量近3成,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報告指出,拜台74線、捷運綠線、台鐵高架紅線,以及Costco好市多二店即將進駐捷運綠線北屯機廠站區等利多之賜,北屯區近年一直是台中最熱門的移居地,因此房市成交量與推案量雙雙創新高。而且今年多項公共建設及重大投資案等利多持續加碼,且政府近期修改「公發公司資金貸與準則」,鼓勵海外資金回流,台商資金一旦回游,無論是置產或投資設廠,都必然少不了台中不動產這一塊,也增添建商鎖定「重大利多」布局的推案信心。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