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首購景觀宅就是威 台中推案王是他

蘋果日報
2018-10-12


         台中住宅想擁有絕頂景觀視野,又兼具房價CP值,外圍北屯、太平及大里等區塊,選擇並不少,大樓單價每坪卻在1~2字頭之間,開窗同樣可享受大山小溪的棟距視野,3房主力總價700~900萬元上下。其中,光是櫻花建設近1年即有4大首購景觀住宅案。


         近3年因新案總價市場考量,外圍首購景觀住宅,規劃坪數不斷下修,2房產品逐漸成為主流,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指出,台中外圍綠地多,居住機能性價比高,下半年新案市場同樣是以鎖定首購客層為主,小坪數、低總價,去化最快。


         首購型景觀宅多集中北屯區塊10期、廍子重劃區,直接可享有旱溪、大里溪「兩河流域」,而且沿線經過的太平、大里及南區等,只要棟距夠寬,都可享有先天景觀。現不少建商將面綠地、面溪流等「壓箱寶土地」推出,其中尤以大型建商最勇於推案。


         北屯區首購景觀宅推案王為櫻花建設,推案基地都擁有大景觀優勢,包含成屋案「櫻花沐然」、「櫻花濱城」、「青上森」及「活力水岸」等4大景觀住宅、千坪基地開發案,除開案不久的「青上森」以外,其餘新成屋銷售皆過半,2、3房總價帶700~950萬元。櫻花建設總經理陳世英指出,景觀視野不只舒適,也是最直接的生活休閒機能,為獵地開發首選,目前以「青上森」來客數最多。


         除此之外,想要塑造景觀,最直接的還是仰賴市政府政治打造綠地,近年台中市河川綠美化政策再加碼,繼綠川、柳川整治成功引起市民迴響,「大康橋計畫」也如火如荼進行中,沿線流經的大里區、南區,吸引建商卡位。


         今年康橋沿線景觀宅大案則是中興大學旁的「興大康橋」,基地1666坪3面臨路,將規劃4棟地上15樓、地下3樓大樓,共266戶住宅、9戶店面,位置巧佔大里區與南區生活圈,業者指出,由於該區開發較早,街廓比較老舊,周圍成屋都以透天為主,大樓新案反而搶手。


(文/王鈞生)